Adelante(忙)

咋,没见过鸽子咩?

03: 成为老婆婆的徒弟,目标是在她手里找到一份工作


眼前是一间荒凉的小屋。这里是离开村子不远处的“老婆婆”的家。


说到我为什么来到这里,要追溯到几天前。


为了早点离开这个村子,我一直在找工作。但是我的家庭还不够富裕,不能离开村子去上学。所以,我一直在寻找可以在村里学习的“东西”。


艾梅村有三家店,分别是防具店、武器店和道具店。为什么这个小村子里有武器店、防具店,姑且不论道具店呢虽然对幼小的心灵抱持著疑问,但现在明白了原来是为了勇者启程的时候才这么做的。这是成年人的方便。


在这些商店当学徒,只会让你知道如何卖东西。不,也能学会分辨商品吗。不过,王都当然会有比这里质量更好的道具店,单凭这个村子的一点知识恐怕无法与之抗衡。


还有什么 -- 在拼命挖掘前世记忆的时候,“想起来了”。村子的尽头,应该住着调配师老婆婆。




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做恢复药的东西。顾名思义,它是受伤的战士使用并治愈伤口的药物。


恢复药物是液体,液体是草药。药草也有各种各样的种类,把它们混合在一起,恢复药也能发挥各种各样的效力。


在《最后的勇气》中,恢复药基本上是在道具店买的,但中盘以后可以自己喜欢地调和收集道具“药草”。


是的,恢复药是由草药制成的。也就是说 -- 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调合师这个职业。




据说住在这个荒凉山间小屋的「老婆婆」 ,曾经是知名的在王城工作的调合师。隐居后搬到了品质优良的各种药草丛生的村子里,出于兴趣从事调和工作,是个天生的“调和爱好者”。


刚才说明了“last brave”中期以后,可以自己调配药草,但确切地说必须由“老婆婆”来调配。


在中场的活动中介绍了“老婆婆”的存在。在那之后,有一次去了位于艾梅村边缘的“老婆婆”的家,她给了我一个装满了魔法釜这个游戏的方便主义的道具。


当你在这个锅里填充材料时,它会被魔法转移到“老婆婆”家中的魔法锅。只要“老婆婆”调配好那个,把恢复药放进家里的魔法锅里的话 -- 就能送到主人公身边这样的设定。到底是什么原理并没有详细说明 -- 简单来说,就是制作方为了省去玩家必须一一回到艾美村边缘的麻烦,而准备的方便主义设定。


当我回到艾梅村拿到这个锅的时候,我还在勉强地怀疑劳拉是不是女主角。但是 -- 之后就像之前说明的那样。


在“老婆婆”活动之后,由于没有任何活动能够造访故乡 · 艾梅的村庄,因此没有像“我”那样深入到各个角落,努力追寻故事的玩家,劳拉的存在渐渐地从记忆中消失了。也完全没有提到角色的话题。我觉得自己是个悲伤的存在。




--说来话长,从故事的流程来看,你已经注意到了吧。没错,我打算跟调配师老婆婆学徒。然后成为调配师。


恢复药是魔物存在的这个世界里,不可或缺的东西。而且将来,随着魔王的复活,这个需求也会膨胀。真是手到擒来。理想的话,最好是王都的王城务调合师,总之只要能离开这个村子就行了。


问题是魔王死后,过关后的世界是否有魔物存在。《最后的勇敢》在 ed 后被送回最后的保存点。所以,在魔王灭亡之后,魔物是否也从世界上消失了,一直不得而知。


但复苏药不仅仅是治疗伤口。现代也有类似感冒药的恢复药,也不是完全没用。


抱着这样的信念,我为了成为“老婆婆”的弟子而来到了这里。








“劳拉,小心点。”








和卢卡什一起。


老婆婆的家离开村子,在森林里走了一段路。说到去那种地方,很容易想到卢卡什会跟着去。所以我想随便蒙混过关,然后离家出走,但是卢卡什没有蒙混过关。


前几天去拉德米拉家拜访,拉德米拉当然是在和佩特拉、尤利娅聊天的过程中,我才知道我和卢卡什早就被布景认出来了。之后我又和她们玩了几次 -- 当然是没有卢卡什 -- 顺利地拉近了距离,其中前几天终于被她们说清楚的那句话至今仍然刺痛着我的心。








‘劳拉,’我说,‘她一直和卢卡什在一起,我以为她不想和我们好。’




‘我也是这么想的。又不能插在卢卡什和劳拉之间。’




‘嗯嗯。所以能和你这么亲近,真是太高兴了。’








虽然我很高兴这些话是因为我们关系很好才说出来的,但我的心情还是很复杂。我发誓我会继续和他们在一起。


另一方面,当我和女孩子们一起玩的时候,卢卡什似乎也和村里的男孩子们一起玩。左眼出现的花纹让男孩子们很喜欢,于是就跟他们打招呼。好像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交友的。虽然过去也曾被揶揄过,但现在已经建立起相当友好的关系了。


我和卢卡什的交友比我们想象的要顺利。尽管如此,我和卢卡什仍然是“特别”的好朋友。








“卢卡什,谢谢你送我回来。我可以一个人回去,你先回去好吗?”




“傍晚比中午危险多了。我不会打扰劳拉的,就等着吧。”




“可是... ...”




“等着。”








卢卡什微微一笑,用毫不犹豫的语气告诉我们。


从心理年龄的角度来看,“我”现在认为卢卡什就像是他可爱的弟弟一样。照这样下去的话,恐怕不会爱上未来的勇者大人吧,但是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陷阱 -- 更不用说是和卢卡什的事件 -- 在等待着我们。所以尽可能不想一起行动。








(好像对待一个小男孩很邪恶似的,真是罪恶感油然而生... ...)








因为想起了“我”而产生的感情。只有这些东西是随意冒出来的,不是我的意志能够左右的。不过再过几年,他就要为卢卡什的事操心了。


我好像要甩掉朦胧的感情似的摇了几下头,敲了敲面前那扇空寂的木门。








“打,打扰一下!”








门后传来有人在动的动静。布料摩擦的声音格外响亮。我一直担心他不在,但这似乎是杞人忧天。


吱,的一声,门开了。她的背自然而然地挺直了,手紧紧地握着裙子。


一个披着长袍的脑袋从打开的门缝里钻了出来。我把尖叫声咽了下去,伸了个懒腰,想看看“老婆婆”的脸。即使在游戏内的画面中,也总是戴着长袍,因此无法辨识眼睛。








“哦,艾梅村的小姐有何贵干?”








出乎意料的柔和的声音降临了。为此松了一口气的身体松弛下来。趁着这种安心感还没有消退,她鼓起勇气开口说道。








“请收我为徒吧!”








一双红色的大眼睛从长袍里露了出来。非常漂亮,宝石般的红色。








 ***








“你随便坐就行了。”








尽管突然来访,老婆婆还是把我送回了家。从外面看是个荒凉的山间小屋,但里面却意外地结实。但是房间里满是花草 -- 各种各样的草药 -- 厨房、床等生活必需品都被挤到了角落里。因为退休后能采到好的药草,所以选择了这个不方便的村子作为住所,由此也可以看出,老婆婆果然是个配方笨蛋。


当然,我在玩《最后的勇气》的时候就知道这一点。








“既然你想当我的弟子,那就表示你想当调配师吧?”




“是的! 老奶奶以前是有名的调配师,对吧? 请你告诉我!”








用表情和声音演绎出憧憬着调配师的天真无邪的孩子。有些事情很尴尬,但如果你害羞,你就输了。说起来,我只是拥有前世的记忆,实际年龄是8岁的少女,没什么好害羞的。








“钱... ... 虽然不太多,但是我可以帮忙摘药草、打扫家里,这些我都做得到!”








也会好好地提出代价。虽然这个代价太低了,不能称之为代价。


我今天来找你,前提是你拒绝。但我绝不会放弃。最后,即使使用哭泣这种肮脏的手段,我也打算成为他的弟子。


成为一名调配师。就我目前能想到的,这是最好的办法。








“小姐,你只要告诉我一件事就行了。”








老婆婆脱下了身上的袍子。然后出现了一张白发苍苍、看起来比想象中还要善良的老奶奶的脸。在庄重的长袍下,竟然有这样一张脸。


老婆婆用红色的眼睛捕捉到我的身影,嫣然一笑。但是从她的眼睛里我能感觉到一种强烈的意志。








“你为什么想当调配师?”








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。你问这个干什么。但既然问了,就必须回答。


坦率地说,我想要一份离开这个村子也不愁吃穿的工作。在这一点上,调配师似乎是合适的。所以我想成为一名调配师。


可是,这样的话,我能老老实实地说出来吗。话虽如此,我也不是那种能够说出“我想帮助全世界的人”这样宏大台词的人物。


我犹豫了一下,回答道:








“我将来想离开这个村子,看看这个世界。我想到时候还是需要工作的。既然要工作,就要做对别人有用的工作... ...”








虽然多少有些漂亮的谎言,但我还是尽可能地说了实话。然后老婆婆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




“她是个正直的小姐啊。可是... ... 对了,只要是调配师,不管到世界上哪个角落,都不会有吃不饱的时候吧?”








你不会一无所有。这句话让我觉得自己的想法得到了肯定,感到很高兴。


果然选择调配师是正确的。更幸运的是,这个老婆婆就住在村子附近。如果再往前追溯的话,我很幸运能够在艾梅村附近采集到优质的药草。否则,老婆婆就不会搬到这个村子里来了。


抑制住激动的心情,等待老婆婆的下一句话。从她刚才的话语和表情来看,我觉得他应该是赢得了好印象--








“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个老婆婆的话,叫我师父也没关系。我也很高兴能有个可爱的弟子。”








说着,老婆婆微微睁大了眼睛,像个淘气的孩子似的笑了起来。


你可以叫我师父。


我很高兴有一个可爱的学生。


我回味着从老婆婆的嘴里确实编织出来的话语。终于,我有了自知之明。


成为弟子被认可了。








“请、请多指教!”








站起来,深深地低下头。于是老婆婆发出了愉快的笑声: “真是个有礼貌的小姐啊。”。


我觉得我的开始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得多。没想到这么年幼的女孩,竟然会毫不犹豫地收她为徒。


我站在了起点。接下来就看我的努力了。我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,而不是老太婆,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调配师!



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